神舟十二號飛船就位 6月將送3名航天員上空間站核心艙

2021-06-09 22: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6月9日,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與長征二號F遙十二運載火箭組合體已轉運至發射區。目前,發射場設施設備狀態良好,後續將按計劃開展發射前的各項功能檢查、聯合測試等工作。

 此前,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副總設計師楊利偉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透露,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計劃於6月送3名航天員上太空,這3名航天員將成為空間站天和核心艙的首批「入住人員」。3名航天員將在軌駐留3個月,開展艙外維修維護、設備更換、科學應用載荷等一系列操作。

 楊利偉表示,神舟十二號飛行乘組的3名航天員從中國第一、第二批航天員中選出。針對第一批航天員年齡較大的特點,航天員系統科學提高訓練強度,不斷提升他們在太空中的適應能力。

 按照空間站建造任務規劃,今明兩年中國將接續實施11次飛行任務,包括3次空間站艙段發射、4次貨運飛船以及4次載人飛船發射,於2022年前後完成空間站在軌建造,實現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三步走」發展戰略「第三步」的任務目標。

 今年4月29日、5月29日,中國先後成功發射空間站天和核心艙與天舟二號貨運飛船。6月份,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上天後將與天和核心艙進行交會對接。預計今年9月和10月,中國還將分別實施天舟三號貨運飛船和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的飛行任務。(圖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