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首個自動登月站 或於2022年初發射

2021-06-09 23:04
來源:香港商報

    據俄羅斯衛星網周三報道,俄羅斯國有太空集團公司總經理羅戈津表示,第一個俄羅斯自動登月站可能會在2022年初發射。

    他在廣播電台節目中說:「今年年底前,『月球-25』探測器將準備就緒,這是我們的第一個着陸器,根據技術準備情況,將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把它送上月球。」

    早些時候,羅戈津表示,由於儀器交付和探測器測試延遲,「月球-25」自動站的發射可能會從2021年10月推遲。

    據報道,「月球-25」將成為現代俄羅斯史上第一個被發射到月球的探測器。此前的「月球-24」探測器由蘇聯於1976年發射。

    「月球-25」計劃由「聯盟-2.1b」運載火箭從東方太空發射場發射。發射大約10天後,該探測器應該在月球南極附近軟着陸,主着陸點位於博古斯拉夫斯基火山口以北,備用着陸點位於曼齊寧環形山的西南處。

    「月球-25」將在月球表面對土壤性質和組成進行研究,並研究月球極地外層。為此,探測器上計劃安裝9台科學儀器,包括8台俄羅斯儀器和1台歐洲儀器。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