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通過推行疫苗護照 7月1日起生效

2021-06-09 20:51
來源:香港商報

    歐洲議會周三以大比數票通過,批准歐盟成員國下月起推行疫苗護照制度,容許合資格的成員國公民自由往來,以及其他國家旅客入境,毋須接受隔離。

    據法新社報道,歐洲議會全會當天批准疫苗護照於今年7月1日正式啟用,將包含疫苗接種證明、核酸檢測陰性或新冠康復等信息,旨在促進歐盟成員國公民在歐盟境內自由流動。

    歐盟方面此前表示,歐盟27個成員國必須在6月做好充分準備,其中一些成員國還將有六周的過渡期,屆時會向接種了新冠疫苗、感染新冠病毒康復並帶有抗體,以及持有72小時內病毒陰性檢測結果的人士,免費發出包含二維碼的紙本或電子證書。

    當中七個成員國已於上周率先推行這項制度,包括希臘、德國、保加利亞、捷克、丹麥、克羅地亞及波蘭。歐委會將向各成員國提供技術和資金支持,並撥款1億歐元支持成員國降低檢測費用。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