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兩州停止每日更新疫情資料 專家籲勿放鬆警惕

2021-06-09 23:38
來源:香港商報

    據CNBC當地時間8日報道,隨着新冠疫苗接種率的不斷上升,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數下降,美國各州開始轉向新冠疫情的「下一階段」,佛羅里達州和阿拉巴馬州近日宣布,將不再每天更新新冠確診個案和死亡個案的報告。此外,有數個州近期表示,因民眾接種意願降低,或將出現到期的疫苗被丟棄的情況。

    據悉,阿拉巴馬州將變為每周更新三次確診個案和死亡個案,每周更新兩次疫苗接種。佛羅里達州變為每周更新一次確診個案和死亡個案。

    然而,公共衛生專家警告稱,鑒於過去一年疫情在不同時間點發生變化的速度之快,放鬆報告可能會有風險。哥倫比亞大學流行病學和醫學教授薩德爾(Wafaa El-Sadr)指出,不應該只憑想像認為疫情不會再惡化,去年夏天紐約市的感染水準很低,但是冬季就出現了感染病例飆升的情況。

    據美國疾控中心(CDC)的資料顯示,阿拉巴馬只有36%的居民完成了一針新冠疫苗的接種,是美國全國疫苗接種率最低的地區之一。佛羅里達州的單針疫苗接種人口比例為50%,雖然與美國全國單針疫苗接種人口比例52%這一數字十分接近,但仍落後於平均水平。

    另據CNN報道,美國俄克拉荷馬州衛生部門表示,該州疫苗接種人數大幅下降,出現供過於求的情況,或將導致數萬劑未來幾周到期的疫苗被丟棄。州衛生局副局長里德表示:「我們已將現有的過期疫苗挑了出來,並遵循疾控中心的指示對其進行了恰當處理。除了數千劑已經過期的疫苗被浪費外,還有大約8萬劑強生疫苗將在6月底到期。」

    俄克拉荷馬州42%的居民已至少接種一劑新冠疫苗,34%的居民已完全接種疫苗,這一接種數低於全美平均水平。

    據悉,美國其他一些州也面臨類似的疫苗供需窘況。阿肯色州衛生部門表示,7萬劑輝瑞和強生疫苗將於6月到期。俄亥俄州州長表示,20萬劑新冠疫苗將於6月23日到期。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