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應歐盟涉港聲明:停止針對中國搞小圈子的徒勞之舉

2021-06-10 09: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9日回應歐盟涉港聲明,再次敦促歐方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針對中國搞小圈子的徒勞之舉。

 有記者問,當日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發表聲明,聲稱由中國及中國香港立法機關分別於今年3月和5月對香港選舉制度作出的修改是對「一國兩制」原則的又一次「破壞」,歐方將加強應對,考慮「派歐盟高級官員訪港」,並將與國際夥伴加強協調。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表示,香港立法會於5月27日審議通過《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5月31日刊憲公布、正式生效。這部《條例》準確完整地反映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的基本原則,完全符合全國人大常委會修訂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的內容。

 發言人指出,《條例》有力維護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確定的香港特區憲制秩序,把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原則落到實處,保障香港永久性居民的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促進香港的良政善治,合理合法、正當必要,得民心順民意,將助力香港開創發展繁榮的新篇章,推動「一國兩制」進入行穩致遠的歷史新階段。

 發言人強調,歐方無視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給香港社會帶來的積極成效,無視自身人權和制度弊病,一再打着民主、人權和價值觀的旗號插手香港事務、破壞「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甚至對中國及中國香港特區立法機關的正當立法行為指手畫腳,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再次敦促歐方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針對中國搞小圈子的徒勞之舉,任何干涉中國內政的舉動都會遭到中國人民堅決有力的反擊。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