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雷軍別造車?王傳福:別浪費錢和時間

2021-06-10 10:45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2021年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第二十一屆年會6月8-10日在黑龍江亞布力召開。

 在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上,比亞迪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調侃了一波小米造車,表示很多大咖進來造車,50億不算錢。比如說像雷軍,1000個億。但現在具有造車優勢的企業並不多,雷總別虧了錢還浪費了時間。

 王傳福會上稱其實很多大咖進來,50億不算錢。比如說像雷總準備投1000個億。關鍵是浪費你三年的時間,這三年時間要值多少錢?拿錢是買不到的,如果企業的戰略方向錯了,可能丟失50個億不算多,但是你丟失了三年的時間,這個就很重要。

 那麼,新能源造車領域當中,什麼樣的企業可以活下來呢?王傳福認為,要有核心技術、要有精準的戰略、還要有快速決策的機制。「快速決策很重要,市場如戰場。靠寫報告、批准、開評審會,仗就沒法打了。看準必須定,速戰速決」。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