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商務部長通話 同意妥善處理分歧

2021-06-10 09:09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6月10日,商務部部長王文濤應約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通話,雙方同意推動貿易投資務實合作健康發展,妥善處理分歧。

 商務部稱,王文濤與雷蒙多就中美商務領域內有關問題和彼此關切坦誠、務實地交換了意見。雙方表示,中美商務領域對話交流十分重要,同意推動貿易投資務實合作健康發展,妥善處理分歧。雙方同意繼續保持工作溝通。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中美作為全球兩大主要經濟體,經貿關係的本質是互利共贏。雙方在經貿領域都有各自重要關切,但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礎上,可以通過對話協商來探討解決之道。

 此外,針對美國近日通過《2021年美國創新與競爭法案》,高峰表示,中方反對將自身發展計劃與遏制他國聯繫起來,把經貿問題政治化,搞零和博弈。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