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創指大漲逾2% 鴻蒙概念股爆發

2021-06-10 15:20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A股三大指數今日集體收漲,其中滬指上漲0.54%,收報3610.86點;深證成指上漲1.19%,收報14893.59點;創業板指走勢強勁,漲幅達到2.43%,收報3285.51點。兩市成交額達到一萬億元。北向資金今日淨買入68.2億元。

 盤面上,鴻蒙概念、國產軟件、數字貨幣等板塊漲幅居前,採掘服務、白酒概念、養殖業等板塊跌幅居前。

 國盛證券認為,進入6月,隨着中報業績預告陸續披露,市場已經開始展開演繹中報業績行情。因此操作上,在有效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總體倉位,短期回撤蓄勢之際切勿追漲,適宜低吸,重點布局中報業績有望延續高增長或者超預期的板塊,如政策有保障、市場需求又落地,使得業績能夠持續增長的新能源車、國防軍工、科技等,周期景氣仍然持續,有漲價預期,同時又有新產能將不斷落地的順周期等。

 中原證券表示,近期市場熱點轉換頻繁,領漲熱點持續性普遍不強,場外資金持幣觀望的心態較重,未來滬指能否繼續向上拓展空間,依然有賴於強有力的外部因素提振。預計滬指短線小幅震盪的可能性較大,創業板市場小幅整理的可能較大。建議投資者短線謹慎關注汽車、航天軍工以及順周期行業的投資機會,中線繼續關注低估值藍籌股的投資機會。

 中泰證券指出,市場依然保持著今年的主旋律,周期板塊和成長板塊此消彼長,並沒有清晰的主線,板塊仍以輪動格局為主,後市可積極關注中報業績預增的相關個股。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