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國內外航空公司在深圳機場加密國際貨運航線

2021-06-10 17: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年以來,深圳機場對外積極拓展航空貨運市場,引進全貨機運力發展國際業務取得了顯著的成效,貨運持續保持良好發展態勢。繼此前新開通沙巴、馬尼拉國際貨運航線後,近半個月,深圳機場迎來新一輪國際貨運航線開通熱,深圳至科隆、馬尼拉、曼谷、巴黎等通航城市的國際貨運航班進一步加密,通過持續暢通物流渠道,助力粵港澳大灣區跨境電商,貿易企業「走出去」「賣全球」。

    國際和地區貨運通航城市達28個
 
    粵港澳大灣區物流市場繁榮,尤其跨境電商和外貿產業發展旺盛,航空物流是主要的運輸方式,旺盛的市場需求和深圳機場良好的航空物流生態,吸引不少國內外航空公司加大在深圳的航空貨運運力投入。
 
    作為全球性的物流企業,UPS亞太轉運中心設在深圳機場,每天超500噸的貨物經深圳分撥後發往全球各地。為進一步密切深圳與歐洲主要貨運樞紐的聯繫,5月底,UPS加密「深圳-科隆」貨運航線,航線所連通的科隆波恩機場是UPS在歐洲的轉運樞紐,來自深圳及周邊地區的貨物可藉助科隆機場強大的中轉能力,配送至歐洲各地或者再轉運到美國,觸及歐洲內陸及北美市場,助力深圳及周邊地區企業「走出去」,開拓歐美市場,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發展。
 
    據了解,從5月中旬到6月初,在市場需求的推動下,深圳機場相繼迎來中原龍浩航空開通「深圳-馬尼拉」航線,UPS加密「深圳-科隆」航線以及中州航空新開「深圳-曼谷」全貨機航線。此外,順豐航空還將在6月下旬開通「深圳-洛杉磯」貨運航線,深圳機場貨運航線網絡將得到持續優化和完善。
 
    除了新開和加密貨運航線,深圳機場高效的航班保障和優質的服務環境還吸引多家航司開通國際貨運包機和「客改貨」業務。近期,烏茲別克斯坦航空、菲律賓航空等相繼在深開通「深圳=巴黎」貨運包機、「深圳-馬尼拉-悉尼」客改貨航班,目前,深圳機場國際加地區貨運通航城市達到28個,每周國際加地區貨運航班近300班。

    前五個月貨量和增速均居國內機場前列
 
    在持續開拓市場,新開、加密貨運航點提升運力的同時,深圳機場還聚焦市場和客戶需求,聯合海關、航空公司持續豐富口岸功能、優化航空物流生態,助力建設高水平空港型國家物流樞紐。
 
    據悉,今年以來,深圳機場先後實現了與前海、南沙、海南等多個自貿區的空路、空海轉關聯運業務,並協同海關通過首創海關空側閘口、設立專班保障生鮮冷鏈類貨物、擴容國際貨站冷庫等舉措,持續提高航班的進港載運率。「目前,深圳機場正加快物流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完善口岸功能、積極推動安保創新綜合試點項目,持續優化物流生態,更好地服務深圳及大灣區社會經濟發展。」機場航空物流事業部相關負責人介紹。
 
    在運力增加、市場帶動的相互促進下,今年1-5月,深圳機場貨郵吞吐量63.9萬噸,同比增長31.0%,其中國際貨郵吞吐量為24萬噸,同比增長66.4%,貨量和增速都在全國貨運十大機場位居前列。(記者 林麗青 通訊員 王鍾雪 周長頎)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