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關注中國立法反制裁

2021-06-11 00:30
來源:香港商報

 俄羅斯《獨立報》:歐盟有保護其公民和企業不受非歐盟國家法律迫害的規定,美國則有更多在境外追捕涉嫌違反美國法律者的法律工具。而中國基本沒有此類立法。目前中國政府僅宣布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以及對美歐政客實施制裁。如今,將以法律形式把此類舉措固定下來。

 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在此之前的相當一段時間,美國、歐盟、英國等國多次宣布對中國政府機關、組織和官員實施制裁;另外,包括華為、中興、Tiktok 等在內的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也受到美國的制裁。作為應對,中國曾出台一些行政規定,這次的立法被稱為是在法律層面的補充,為反制行為提供法律框架,並允許中國企業就外國制裁尋求賠償損失等訴訟舉措合理化。

 法國媒體:自2018年中美貿易戰以來,中國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險境地;拜登上台後,更是在政治層面不斷生事,繼續對中國圍追堵截。中國此舉正是對拜登的警告,讓其三思而行,不要在G7峰會上繼續對華犯錯。

 意大利媒體:中國以往面對西方國家的合力制裁吃盡了苦頭,本次立法建立了完整的國家法律震懾體系,提示所有企圖制裁中國的國家和勢力膽敢損害中國利益就會受到來自中國的懲罰。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