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達昌:因不走時尚路線 有線寬頻邀騰訊入資遭拒

2021-06-11 09:27
來源:橙新聞

 有線寬頻(01097)昨日舉行股東會,主席邱達昌之後會見傳媒,透露女兒曾接觸騰訊(00700)管理層觸馬化騰及劉熾平,尋求對方入股和劇集資源上合作,惟最後遭騰訊總裁劉熾平嫌「old fashion」拒絕,直言有線電視台路線針對成熟觀眾。

 邱達昌指,現時三大免費電視台目標客戶不同,有線新聞節目具領導地位,觀眾普遍成熟,有別ViuTV主打年輕路線發展經理人事業,而他預期本港60歲人口會爆炸性增長,觀眾忠誠度對比年輕人較高,近期電視廣播(TVB)(00511)旗下翡翠台及明珠台廣告客戶下跌,新聞台收視走勢仍穩健。

 對於早前線新聞台大換血,邱達昌坦言指事件後收費電視訂戶有所下跌,但他指出NowTV表現均呈跌勢,認為下跌主因是由於Netflix等串流平台競爭,亦料會有更多電視台走向OTT模式。

 他透露,「新聞刺針」部門於新聞部調整後已恢復,早前部門離職近90人後,已新聘80名員工填補人手,同時大讚有線中國組比過往更公道。

 財務狀況方面,公司向大股東發行2億可換股債券後,目前流動現金有3億元,去年政府保就業計劃資助數千萬元後,EBITDA才接近收支平衡,邱達昌指現時「電視戰」難打,若沒有資助難保於本財政年度不再供股。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