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三大指數走勢分化創指漲0.7%

2021-06-11 11: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11日,星期五,農曆五月初二。今日A股三大指數集體高開,隨後展開震蕩調整,深成指一度跌逾1%,不過,10點之後,三大股指開始發彈,其中創業板指走勢最強,漲幅一度接近1%。盤中鴻蒙概念持續發酵,碳中和概念主線回歸,浙江本地股、數字貨幣表現活躍;白酒、汽車、醫美股下挫。

 截止午間收盤,滬指跌0.25%,報3601.82點,深成指跌0.51%,報14816.96點,創業板指漲0.7%,報3308.39點。滬深兩市成交額6744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入2.35億元。兩市63股漲停,15股跌停(含ST)。

 機構看盤

 國盛證券:技術上,滬指至5月25日收出大陽線來,之後運行節奏一直維持在大陽線上方運行,拒絕深度回調,本身是一種較強勢表現,下一步,市場經過震蕩後或向3630一带的頸線位置發起進攻。北向資金加速流入市場,人民幣資產吸引力上升,市場活躍性有望逐步增強。當前市場震蕩蓄勢後,劍指向上突破3630頸線壓制,市場可積極參與,風格上關注中美博弈下半導體國產化替代以及軍工機會。

 東北證券:盈利上信用下驅動二季度行情,而盈利築頂將是下半年A股市場主線。當下市場對於後市的分歧在“經濟是走向滯脹還是維持復蘇”,但我們認為與其在分歧中押注一個方向,不如尋找更確定的主線,那就是盈利上行最快的時期已經過去,下半年市場的主導因素將是盈利築頂。下半年市場主線:當前處於盈利築頂期,市場整體估值難提升,低估值和高景氣行業佔優。

 長江證券:6月的風險或來源於海外,尤其是美國貨幣政策的邊際變化。目前發達市場正在接近自己設定的免疫目標,疫情不確定性下降會带來美國貨幣政策的調整。6月17日美聯儲議息會議是關鍵時點,若美聯儲討論縮減購債規模,對股市估值或產生負面衝擊。

 東方證券:雖然部分前期賺錢效應的較好的板塊出現大幅調整,但從場內個股漲跌比以及漲停數量看,資金炒作意願較強,整體風險偏好尚處於高位,短期市場或仍將維持一定熱度,主題類投資機會佔優;操作方面,建議投資者繼續高低切換,布局高景氣度被不斷驗證的軍工、科技以及周期板塊,適當關注浦東主題。

 東北證券:自上而下角度,TMT、化工、建材、保險、新能車等行業最佳;自下而上角度,重點關注免稅、3D打印設備、新能車、智能駕駛、酒店、醫美、消費建材等行業。主題策略來看,物聯網、5G 和華為產業鏈迎來發展新機遇,碳中和框架下的新能源值得關注,半導體國產替代加速,國改領域也值得關注。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