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在英國揭幕 討論與中國關係將是議題之一

2021-06-11 23: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G7峰會周五(11日)在英國康沃爾揭幕,美國總統拜登及東道主、英國首相約翰遜等7國領導人在泳灘合照留念,再進入會議場地,期間法國總統馬克龍搭住拜登的肩膊,雙方談話數分鐘,法國總統辦公室表示,馬克龍同拜登談及中國,雙方同意要避免對抗衝突,但西方民主國家必須捍衛價值觀及利益。

 據法新社報道,發言人又表示,馬克龍又同德國總理默克爾、意大利總理德拉吉及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協調對華立場,準備向拜登反映,申明歐盟認為中國在全球事務,既是系統性對手,亦是夥伴及競爭者。

 德國總理默克爾抵達英國時表示,期望今次峰會向外界發出強烈信號,G7會合作推動建基於共同價值觀的多邊主義,但她又強調,全球需要合作應對氣候變化及生物多樣性,特別是一旦欠缺中國,將無法達成解決方案。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