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擬取消政府指定隔離點 返泰公民自費隔離

2021-06-11 23: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報道,泰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納塔鵬周五在曼谷表示,出於財政負擔的考慮,泰國準備7月起取消政府指定的防疫隔離點,搭機返國公民需要選擇替代性檢疫場所自費隔離。

 泰國政府過去一直為返國公民提供隔離地點,隔離期間的費用全部由政府承擔。

 納塔鵬當天對媒體表示,目前在境外有必要回國的泰國公民很少,但還是有一些人頻繁進出泰國,這給國家財政造成一定負擔,因此有必要進行調整。

 他說,今後政府將不再提供檢疫隔離場所。無論國外旅客還是本國公民入境,都只能選擇入住替代性隔離場所,且屆時入境人員仍需隔離14天。目前,當局正在尋找價格合理的替代性隔離場所,供有需要的人員自費選用。

 納塔鵬表示,泰國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計劃從7月1日起實行上述新措施,不過仍需總理巴育最後拍板決定。

 當天,泰國官方通報新增2290例新冠確診病例,新增死亡病例27例。至此,泰國累計確診病例189828例,累計死亡1402例。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