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學校不能把學生的課後時間全部推到社會上去

2021-06-11 23:51
來源:新華社

 據新華社官方微博6月11日發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先後來到青海西寧市、海北藏族自治州等地,深入企業、社區、自然保護區、農村等進行調研。

 6月7日下午,習近平來到位於西寧市文匯路街道的文亭巷社區。社區綜合服務中心一層閱覽室里,剛剛放學的孩子們正在「四點半課堂」寫作業、做手工。臨近端午,桌上擺著五顏六色的紙龍舟和香包,習近平看了直夸孩子們手藝好。

 「孩子們放學後,得有人接得住啊。」習近平指出:「首先這件事要由學校來辦,學校不能把學生的課後時間全部推到社會上去。學生基本的學習,學校里的老師應該承擔起來。不能在學校里不去做,反而出去搞校外培訓了,這樣就本末倒置了。現在教育部門正在糾正這種現象。」

 習近平進一步指出:「當然,如果孩子們還有時間精力,來到社區里,引導他們做一些符合興趣的事情,這種形式也很好。」(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