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疾控中心:大量數據表明我國新冠疫苗安全有效

2021-06-11 16: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央視網消息,6月11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種有關情況舉行發布會。

 會上,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科研攻關組疫苗研發專班專家組成員邵一鳴表示,我國新冠疫苗累計已經接種了8億多劑次,大量數據證明了我們國家的新冠疫苗是安全和有效的。

 國藥中成北京所和北京科興中維公司研製的滅活疫苗在繼成人使用之後,又通過我們審批的要求,在獲得附條件上市使用之後,又繼續開展了3到17歲人群,擴大了二期臨床試驗,又積累了更多的數據,這些數據及時上報國家,經過專家認真地審評論證,充分證明了它對3到17歲人群是安全的。所以結合國內的疫情形勢,經國家有關部門的批准,國藥中成北京所和北京科興中維公司的新冠疫苗在有需要的情況下,已經批准可用於3到17歲人群的疫苗接種,後續我們將根據疫情形勢、防控需求並結合相關人群的特點等情況,做好接種的有關工作。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