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118萬海外中國公民已接種新冠疫苗

2021-06-11 10: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0日在介紹「春苗行動」時說,目前已有超過118萬名海外中國公民在150多個國家接種了中外新冠疫苗。

 汪文斌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黨和政府一直牽掛著每一位海外中國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3月7日,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在今年的兩會記者會上宣布推出「春苗行動」。外交部和各駐外使領館積極行動,協助我國在外同胞接種疫苗。目前已有超過118萬名海外中國公民在150多個國家接種了中外新冠疫苗。「春苗行動」獲得海內外同胞的廣泛點讚,大家紛紛表示「春苗行動暖人心」,「從千里之外感受到了來自祖國的溫暖」。

 「下階段,我們將繼續與有關國家加強溝通合作,在遵守駐在國法律法規、尊重公民個人意願的前提下,為更多海外中國公民在當地接種疫苗提供協助,切實維護好海外中國公民的健康和安全。」汪文斌說。

 他說,與此同時,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維護和保障在華外籍人士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為保障外籍人士在華工作、生活和學習,最大限度構建有效的免疫屏障,中方將在華外籍人士中的適齡人群納入國產疫苗的接種範圍。國內各地方因地制宜、多措並舉,通過打造便捷的線上預約途徑、發布多語種預約報名小程序、選取國際醫院門診作為涉外接種點、配備外語志願者等多種方式,方便外籍人士接種,受到各方好評。截至目前,已有20餘萬在華外籍人士接種新冠疫苗。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