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箭四星!我國成功發射北京三號衛星

2021-06-11 14: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央視新聞報道,北京時間2021年6月11日11時03分,我國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成功將北京三號衛星送入預定軌道。此次任務還搭載發射了海絲二號、仰望一號和太空試驗1號天健衛星等3顆小衛星。

 北京三號衛星是二十一世紀空間技術應用股份有限公司投資的商業遙感衛星項目,由航天東方紅衛星有限公司研究,主要用於滿足資源調查、生態環境監測、城市精細管理、防災減災等領域的衛星數據需求,提高我國高分辨率遙感衛星數據供給能力。

 搭載發射的海絲二號主要為廈門大學用於近岸淺海生態環境觀測研究;仰望一號衛星主要為深圳起源太空科技有限公司用於小行星資源探測研究;太空試驗1號天健衛星主要為航天工程大學用於在軌服務相關教學訓練。

 此次任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373次飛行。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