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興與越南芒街就「數字邊貿」和疫情防控合作進行會晤

2021-06-12 14:52
來源:中新社

 中國東興市與越南芒街市11日就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合作、共同推動「數字邊貿」平台建設等重點工作事項進行磋商交流並深入交換意見。

 當天,東興市代表團在北侖河一橋中線向越方捐贈了一批防疫物資,雙方就地舉行了工作會晤。

 雙方一致認為,東興市與芒街市作為兩國重要的邊境口岸城市,在現階段全球疫情形勢仍較複雜嚴峻的背景下,要繼續抓好抓嚴抓實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加快推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落實,提升疫苗接種覆蓋率,合力加強打擊「三非」活動等。

 雙方指出,受新冠疫情影響,互市貿易的商品存在一定安全風險,必須確保經嚴格檢驗檢疫程序方可准許通關。因此,在切實巩固雙方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的前提下,要從食品安全角度考慮,將檢疫工作前置,進一步優化提高進出口貨物通關效率。

 雙方同意,下一步將盡快啟動中國東興—越南芒街「數字邊貿」平台建設工作,深化新一代信息技術運用,改善兩地營商環境,提高雙邊貿易便利化,促進雙邊貿易高質量發展。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