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三大指數震蕩調整滬指跌0.9%

2021-06-15 11: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15日,星期二,農曆五月初六。今日開盤,三大指數漲跌不一,不過,隨後都出現大幅殺跌走勢,創指、滬指跌幅先後擴大至1%。板塊個股方面,連續三日大漲的華為鴻蒙概念股開盤回調,虛擬現實板塊持續走強,芯片板塊逆勢走高。

 截至收盤,滬指跌0.9%,報3557.33點,深成指跌0.87%,報14672.94點,創業板指跌0.69%,報3275.79點。滬深兩市成交額6604.9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出39.89億元。兩市47股漲停,22股跌停(含ST)。 

 

 消息面上,華為將於6月17日舉辦5G+AR全球線上+線下峰會,聯合全球運營商、管制機構、合作夥伴、媒體、分析师等,共促5G+AR生態繁榮。華為稱,隨着5G生態逐步成熟,增強現實技術(AR)與行業應用的融合正在進入爆發期。

 機構看盤

 東吳證券:隨着5月份經濟數據的披露,市場普遍認為通脹高點已現,央行的貨幣政策空間較大,盤面上一些高估值的景氣龍頭不斷走強及大金融整體延續低迷,與這一邏輯相關。另外,近期市場成交量較為充裕,為題材概念的炒作提供了流動性支撐,部分熱點題材龍頭一個月漲幅接近3倍,只要市場量能維持萬億水平,兩融餘額不斷新高,市場的結構性行情依舊可以延續,操作上,建議適當增加防守意識,把組合倉位向性價比高的板塊作調整,關注信創、國產軟件等科技方向與大金融低估值板塊,保持靈活倉位應對市場波動。

 興業證券:市場正從「百周年」行情的布局、徐徐展開、漸入佳境,進入到熱火朝天、驕陽似火、豔陽高照的「夏日行情」。在這一個階段中,一直強調的成長風格將是超額收益的主要來源。

 海通證券:歷史上牛市中指數高點略提前于盈利高點,本輪ROE高點預計在21Q4-22Q1,結合年度振幅規律,指數有望創年內新高。以茅指數為代表的龍頭優質公司仍是較好配置,守正。盈利增長較快、順應政策方向的智能製造更有彈性,出奇。

 中信建投證券:當前市場保持當前波瀾不驚的平穩運行不變。從行業比較的層面來看,第一,大宗商品價格下跌有助於中游製造環節成本下降,看好光伏及新能源汽車、通信設備等中游製造行業。第二,計算機等成長板塊如期佔優,這也具有相當的持續性。第三,還需要應對行業來應對可能的波動,因此也建議配置金融板塊。

 廣發證券:建議關注:(1)量價齊升:消費躍遷的新能源車(鋰電池/鋰電材料)/ 次高端白酒;(2)量穩價升:「供需缺口」漲價的煤炭/玻璃/半導體,以及「漲價傳導」的化工/建材/造紙;(3)價穩量升:需求擴張的光伏/疫苗及「製造擴產」的軍工/油服。主題投資:「乘勢」中期布局三大新興主題。重點關注碳中和主題(光伏/鋰電)、智能汽車主題(雷達系統/智能座艙)、人口主題(創新藥/醫美)。

 國盛證券:A股業績真空期已經結束,回避大額解禁個股與績差小盤股。推行全面注冊制,優質股永遠是稀缺的,抱團不會消失只會轉移;繼續專注產業邏輯、行業景氣度、公司質地和估值,上半年預報將带來投資機會,但全年的超額業績來源,仍來自于相對低估的二線藍籌。操作上,兩市量能保持在萬億之上,目前持股參與反彈為宜,但6月需關注指數對3731點壓力位的爭奪,以及月末流動性趨緊對資金偏好的影響,不建議在壓力位附近盲目追漲。科技題材、軍工板塊前期調整充分,安全邊際仍在;可以關注新能源、軍民融合、集成電路等題材中的優質個股。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