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燃氣市值蒸發240億 涉湖北天然氣爆炸

2021-06-15 15: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燃氣(384)持股85%的燃氣公司涉及湖北十堰市天然氣爆炸事件,中國燃氣今日(15日)上午停牌,停牌前跌14.5%,收報25.3元,單日市值蒸發約240億元。中國燃氣隨後公布,短暫停牌待刊發可能涉及公司內幕消息的公告。

 東風汽車集團持有發生事故公司另外15%股權,系內股份東風集團(489)亦受牽連,股價今日收跌3%,收報7.34元。

 數家大行隨即發表報告,認為事件對中國燃氣構成不明朗因素,事件更可能引起內地加強對整個行業的燃氣安全審查,現價估值偏高的城市燃氣股都可能受到影響。

 其中花旗指出,暫時未能確定事件對中國燃氣財務的影響,該公司將於6月28日公布業績,預料屆時會有更多相關資訊。大和資本則指出,湖北天然氣爆炸事件儘管原因和責任未明,惟勢影響中國燃氣短期股價,故將投資評級由「跑贏大市」降至「持有」,目標價維持29.75元。

 大摩認為,事件會對中燃股價帶來下行壓力,直至調查完結為止;同時或對城市燃氣板塊帶來壓力,預料內地可能會對整個行業的燃氣安全加強審查。該行更認為:「除港華燃氣(1083)外,大部分其他城市燃氣股的估值都很高」。該行予中燃「與大市同步」評級及目標價25元。(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