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與內地簽署中藥檢測及標準研究領域合作安排

2021-06-15 20: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今日(15日)與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簽署《關於中藥檢測及標準研究領域的合作安排》,標誌本港與內地藥物監管機構緊密合作及共同實現中藥邁向國際化的重要里程碑。

 衛生署署長陳漢儀及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港澳台辦公室主任秦曉岺共同簽署《合作安排》。陳漢儀表示,《關於中藥檢測及標準研究領域的合作安排》將延續雙方合作關係,共同促進中藥檢測及標準研究領域的發展。

 陳漢儀指,港府近年積極與內地相關機構推動,在中藥檢測和參考標準研究領域的交流,內地多年來亦支持香港中藥發展,包括為將於將軍澳中醫醫院旁興建永久政府中藥檢測中心提供技術支援,因此簽訂有關《合作安排》可為成立永久政府中藥檢測中心及其長遠發展定下基礎。

 根據《關於中藥檢測及標準研究領域的合作安排》,雙方會透過不同途徑如專家會議、研討會及培訓等活動,進一步加強中藥材標準化技術領域交流,包括中藥材及中藥飲片品質與安全相關標準的研究和制定,以及關中藥品質與安全檢測等範疇。

 頂圖為衞生署署長陳漢儀(左)、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港澳台辦公室主任秦曉岺(右)。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