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透過包裝表面感染病毒機會微乎其微 何栢良籲市民不用胡思亂想

2021-06-15 20: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公布,早前感染N501Y變種病毒的17歲少女家中的一個「泰國急凍鱷魚肉」包裝表面環境樣本對病毒檢測呈陽性。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透過包裝表面感染病毒的機會是微乎其微,呼籲市民不用胡思亂想。

 何栢良指,在患者接觸過的環境、食物等,發現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世界各地間中都有出現。他說,當患者上呼吸道感染病毒量高,在家大部分時間沒有戴口罩,亦沒有經常洗手,而打開雪櫃處理食物時,有機會因患者曾用手接觸口鼻而污染有關物品。

 何栢良續指,內地過去抽查生果或凍肉檢驗時,間中出現陽性檢測結果,但至今內地以至全世界均沒出現相關感染個案。

 何栢良提醒市民,如果用刀、砧板等處理凍肉後,應該用洗潔精徹底清潔,才處理已煮熟的食物;而處理凍肉後,應該用番梘洗手,就可以不用擔心會增加接觸病毒的機會。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