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擬下學年恢復面授課堂 非在港學生維持線上教學

2021-06-16 14: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文大學今日(16日)表示,計劃於2021至22新學年,恢復面授課堂及校園內的學生活動。

 中大常務副校長陳金樑指,本地疫情漸趨穩定,加上感染率相對較低,疫苗接種率持續上升,決定下年度上學期教學安排,將以面授為基本教學模式。

 陳金樑續指,大學會繼續採取嚴謹防疫措施,所有教職員及學生出席面授課堂和實體考試時,必須嚴格遵守防疫指引,課堂座位安排亦須遵守社交距離。中文大學又指,強烈鼓勵盡早接種疫苗,若疫情不幸轉差時,會迅速重啟線上教學。

 至於小部分現居於海外的學生,可能因出入境限制措施而無法來港,中文大學表示,學院可按個別學生學習需要作適當安排,例如課堂錄影及個別線上導修課等,大學亦會特別為因出入境限制而未能來港的本科生,提供特定線上教學組別。

 中大早前呼籲入住大學宿舍的學生接種新冠疫苗,未接種疫苗的宿生需要每隔兩星期接受新冠病毒檢測,費用由宿生承擔,至於已經完成接種疫苗的學生則可獲豁免定期檢測。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