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三大指數大幅殺跌 創指跌逾4%

2021-06-16 16: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16日,星期三,農曆五月初七。今日A股早盤維持弱勢震蕩走勢,三大股指開盤後就展開調整走勢,三大指數開盤走弱。其中,創業板指數和深成指數走勢尤為疲弱,早盤一路下跌,盤中幾乎沒有出現像樣的反彈。板塊個股方面,半導體、採掘服務、LED概念板塊漲幅居前,鴻蒙概念、汽車、鹽湖提鋰板塊跌幅居前。午後指數延續下行態勢,滬指跌幅加劇,創業板、深成指維持單邊下行,板塊個股方面,汽車板塊走弱,鴻蒙概念股回暖,券商股逆勢拉升。

 截至收盤,滬指跌1.07%,報3518.40點,深成指跌2.57%,報14295.93點,創業板指跌4.18%,報3125.70點。滬深兩市成交額約9200億元;北向資金淨流出4.05億元,兩市56股漲停,35股跌停(含ST)。

 消息面上,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公告,按照國務院常務會議關於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穩價工作部署,將於近期分批投放銅、鋁、鋅等國家儲備。投放面向有色金屬加工製造企業,實行公開競價,相關工作由國家物資儲備調節中心具體負責。 

 機構看盤

 東北證券:短期市場指數缺乏上攻動能,傾向于控制倉位、順勢而為、均衡配置、快速切換的思路在機構抱團股、上游資源股以及七一百年行情超跌人氣股之間輪動。蓄勢等待、立足業績和估值的匹配度,關注中報業績是短中期的主要思路,從博弈角度看,一方面,七一行情的自主可控、國家安全等題材仍是游資關注的重點;另一方面,受美聯儲議息會議壓制的上游資源股可能在靴子落地後形成一定的反彈。 

 巨豐投顧:PMI指數連續2個月回落,顯示經濟復蘇增速放緩;社融數據回落及公募基金發行放緩顯示流動性收緊;市場重新尋求確定性。一季報後釀酒、券商、煤炭成為階段性的領漲主線。上證指數反彈至3600點附近後,市場分歧加大:券商、煤炭、釀酒回調,科技股(華為汽車、鴻蒙概念)接力反彈。昨日A股震蕩走低,市場避險情緒較為濃厚。今天A股早盤慣性下探,測試下方支撐,煤炭、半導體、石油等板塊表現較強,有色、汽車、電力、醫療、釀酒等陷入調整,創業板權重股集體回調導致指數一度跌逾3%。總體看,近期A股高位震蕩,板塊輪動頻繁,建議投資者控制倉位,中期逢低關注具備估值優勢的績優股。

 百瑞贏:後期有政策收緊的預期,但一旦本周四美聯儲會議沒有這種政策收緊的言論,資源股有望率先反彈,即使有這種收緊的言論,那也是利空出盡,所以目前資源股下跌是提前消化利空情緒。由此綜合來看,市場大跌風險有限,指數的劇烈波動還是反應了資金的情緒變化,大家保持好心態,保持倉位和節奏,耐心等待短期震蕩盤整結束。

 源達:考慮到目前全球高通脹壓力凸顯,美元做為全球儲備貨幣,美聯儲的動向將對於全球資本市場带來潛在影響,因此在政策落地之前,策略上依然要謹慎應對,畢竟任何預判政策走向的觀點都容易出現偏差,投資者盡量還是做跟隨應對。無論政策端如何變化,我們認為市場相對明確的主線機會依然會存在於中報業績方向,重點還是挖掘中報績優方向,比如漲價受益的品種,高成長的科技、軍工等方向。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