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向民政事務局遞請願書 促政府盡快訂立專項法例規管假資訊

2021-06-17 13: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工聯會指網絡上近年充斥虛假信息,有人更利用虛假資訊詆毀他人,而上述情況是因為沒有專項法例規管假新聞發布導致,故工聯會港島東團隊今日(17日)向民政事務局遞交請願信,促請政府盡快訂立專項法例規管假資訊。

 工聯會認為不少人為求吸引目光而發布虛假新聞資訊,有人更肆意詆毀他人,當造謠者被告上法庭時卻在兩年後以「對不起」了事。

 工聯會指上述內耗是可以避免,而不少先進地區或國家均有專項法例規管失實資訊,以減低對整體社會影響;工聯會還提到專項法例是期望在源頭着手,以「防範於未然」方向去處理當事人受到傷害與社會大眾付出的代價。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表示特區政府應盡快訂立專項法例規管假資訊,因假資訊害處逐漸浮現,惟政府仍未有立法時間表;至於澄清謠言工作是極花時間,假若再任由網絡充斥虛假資訊只會造成社會內耗,理解真相市民也不敢發聲。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