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數十篇文章煽制裁 5高管被捕涉串謀勾結危害國安

2021-06-17 12: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今早(17日)在記者會表示,整個拘捕和搜查行動在今早6時開始,國安處聯同刑事部和機動部隊逾500人,在多區展開行動,針對《蘋果日報》在早前串謀其他人要求外國機構、機關和個別人士,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和香港特區政府進行制裁,行動中共拘捕4男1女(47至63歲) 涉嫌國家安全法29條「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5人為蘋果實體和網上業務有關的董事,警方同時根據國家安全法43條實施細則附表1向法庭申請搜令,進行搜查工作包括《蘋果日報》大樓。

    李桂華指出,搜令特色包括容許警方處理新聞材料的資料,保安局長因應國家安全法43條實施細則附表3作出凍結令,凍結《蘋果日報》等3間公司共1800萬元資產。

 李桂華又指,國安處在該案調查期間,發現在2019年至今《蘋果日報》有數十篇文章呼籲外國制裁中華人民共和國和香港特區政府,分別在實體報紙和網上刊登中英文文章,警方搜獲強烈證據顯示,該批文章是整個串謀計劃的重點,藉以口實提供外國或境外機構作為向中華人民共和國和香港特區政府進行制裁。

 李桂華說,被捕人士中均為《蘋果日報》公司內董事,對公司運作非常重要,部分人士是日報的東主、出版人和編輯,在文章內容、風格和方針責無旁貸,行動仍然繼續,包括搜查不同地點,不排除再有人被捕。(記者 馮仁樂)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