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發現首例綠真菌症病例 患者曾感染新冠

2021-06-18 08: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印度時報》報道,自發現了黑、白、黃三種真菌疾病之後,印度15日又報告了1例「綠真菌症」(green fungus)病例。

 據報道,這起病例是該邦的首個「綠真菌症」病例,患者是一名34歲的商人,在過去的兩個月中,他先是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治療,之後又感染上真菌。報道稱,該患者治療效果不佳,肺部有90%感染,目前已經被送到孟買的醫院。

 有印度醫生認為,所謂的白真菌症、黃真菌及綠真菌症,應該同屬麴菌(Aspergillus)感染,因在實驗室測試的環境不同,而呈現不同出的顏色。據了解,麴菌是一個由幾百種多細胞黴菌菌種所組成的菌屬,在許多氣候條件下皆可發現其蹤影。此類真菌的孢子會經由空氣傳播,吸入人體,在免疫功能正常的狀況下,孢子會被肺泡中的巨噬細胞所吞噬,此為人體的第一道防御機制,新冠肺炎患者可能因為這道防線遭到破壞,而讓麴菌成為具侵襲組織能力的黴菌。

 在新冠肺炎患者和康復者中毛霉菌病病例不斷增加的情況下,印度流行病學家建議人們不要對引起它的真菌的顏色感到恐慌,並強調分析感染類型、原因和相關風險因素的重要性。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