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黨譴責美國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對《蘋果》高層被捕指手劃腳

2021-06-18 14: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國安處昨日(17日)採取行動,拘捕5名《蘋果》高層,指他們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9條「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並根據法庭手令,搜查位於將軍澳的壹傳媒大樓及該五位高層的住所。惟隨後英美及歐盟無理指控中國及特區政府利用《香港國安法》壓制異己、扼殺香港的新聞自由、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云云。新民黨今日(18日)在社交網站發文回應並予以譴責。

 新民黨指出,香港一直享有新聞自由,上述指控屬政治操作,批評並不恰當;警務處國安處的行動定必基於充分的證據,法庭辟出手令亦必基於其獨立判斷。

 至於美國國務院指控拘捕行動針對傳媒,要求釋放5位被捕人士,新民黨認為美國明顯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必須予以譴責。

 新民黨表示,美國必須尊重香港法治,並停止對香港當局依法採取行動作出毫無根據指控;至於英國和歐盟並沒有對香港的管轄權,相關指控反映他們仍心存過時帝國主義心態,企圖對世界指指點點。

 新民黨強調,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屬嚴重罪行,世界上沒有政府會容忍。世界各國均有法例禁止別國插手或干預內部事務,中國亦有權維護其國家安全,故新民黨支持警務處依法採取行動。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