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綸邀請建築署人員分享如何平衡家庭與工作

2021-06-20 13: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20日)祝願各位爸爸父親節快樂並邀請1位建築署人員分享如何平衡家庭與工作,並讓其同事評價這人員是不是1位好爸爸。

 黃偉綸介紹建築署工程策劃經濟經理鄧承恩,他在2018年加入建築署,主要負責統籌和策劃建築工程、管理工程進度,確保項目能在預定時間及財務預算內順利完成;而鄧承恩現正參與瑪嘉烈醫院荔景大樓擴建工程,預計完成後可提供500多張病床。

 建築署工程策劃經理鄧承恩,他會分享再次當爸爸的感受及如何兼顧工作與家庭。

 鄧承恩提到最難忘的工作是今年年底完成的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項目,團隊必須在4個月內完成6座病房大樓、提供800多張隔離病床,包括設有藥房和實驗室的醫療中心與其他醫療配套設施,而鄧承恩在工程最後階段期間更第二次當爸爸。

 鄧承恩現時參與的其中一項工程是瑪嘉烈醫院茘景大樓擴建計劃;圖為現有茘景大樓,而擴建計劃是10年醫院發展計劃下其中一個重點項目。

 鄧承恩憶起當時最緊張是如何把初生幼子接回家,而他每次下班後都嚴陣以待,立刻洗澡後才與家人吃飯和陪伴小朋友。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鄧承恩下班後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洗澡,然後才安心陪伴家人。

 身為6歲女兒和初生幼子的爸爸,鄧承恩曾經因工作晚歸遭女兒投訴,他除了感到有歉意,更明白到與家人相處需要着重質素,因此鄧承恩與家人吃飯或與小朋友玩耍時都會放下手機,讓他們感受與爸爸一起的歡樂時光;現時本地新冠肺炎疫情較為舒緩,鄧承恩周末會盡量抽空與大女兒到戶外「放電」,亦讓她鍛鍊一下身體。

 鄧承恩提到他期望子女在遇到困難事情時不要因它看似「不可能完成」而輕言放棄,就像自己參與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項目時努力嘗試,跳出思維框框去思索解決問題的方法,當困難愈大,在成功解決後滿足感就會愈大。

 鄧承恩和太太方曼斯同任建築署工程策劃經理,她希望藉着父親節向丈夫說聲「多謝你!」。

 黃偉綸指鄧承恩太太是建築署工程策劃經理方曼斯,她讚揚丈夫盡心盡力付出時間、耐心、愛心去陪伴小朋友和教導他們;尤其自己正忙於幼子,照顧大女兒的責任便落在鄧承恩身上,而他主動付出令女兒感受到父愛,現在不知不覺更親近爸爸,故方曼斯希望代女兒向爸爸說聲「多謝你!」。

 黃偉綸認為鄧承恩的分享可讓市民感受到在職父母不易為,他還向努力工作並扛起照顧家庭的父母親說聲謝謝。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