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張建宗:香港抗疫成果得到國際認同

2021-06-20 08:22
來源:香港商報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網誌撰文表示,歐盟成員國剛通過把香港納入旅遊安全地區「白名單」,並建議逐步撤銷對香港的旅遊限制,反映香港的疫情漸趨穩定,抗疫成果得到國際認同。截至6月19日,政府已為參與計劃的人士共接種超過318萬劑疫苗。

 張建宗表示,第一階段「疫苗氣泡」下的社交距離措施由4月29日起生效。已完成接種疫苗的市民,除得到保障外,亦可於各項社交距離措施下得到較寬鬆的待遇。由於本港在本月初錄得數宗感染源頭未明、涉及N501Y變異病毒株的本地確診個案,為嚴防疫情反彈,有關的社交距離措施會維持至本月23日。他提到,「疫苗氣泡」的概念是全球大勢所趨。按照目前的形勢,疫苗接種率愈高的地區,將愈有條件盡早恢復經濟及社會活動。

    張建宗還指,扶貧委員會轄下的「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至今已撥款逾4.7 億元,共醞釀超過2100個創新意念、培育了約7000位社會創業家,以及資助304個項目,惠及逾28萬人。在資助項目中,超過四成利用科技開發產品或提升服務。社創基金亦推出了兩個旗艦項目,包括食物援助協作平台「FOOD-CO」以及「樂齡科技平台」。香港大學的評估顯示,截至去年6月,這些項目為社會帶來共約2.4億元的效益,是同期社創基金發放款項的4.5倍。

    張建宗還表示,隨着《香港國安法》在去年年中實施,中學和小學將依循教育局向學校提供關於學校行政和教育的指引,維護安全有序的校園學習環境,並培育學生成為守法的良好公民;它們亦可參考「香港國家安全教育課程框架」按步有序地推行國家安全教育。與此同時,政府積極推動中國歷史文化,希望增強青年人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