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與新界各界大聯盟 分別舉辦活動慶祝建黨百周年

2021-06-20 15: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工聯會6至10月期間,將分別在工人俱樂部、工會、地區服務處和社區會堂等場所,以及戲院包場等方式,進行約100場電影播放活動,讓約1萬名義工,會員及街坊透過輕鬆觀賞電影,增加對國家及中國共產黨走過100年光輝歲月的認識及了解。此外,新界各界大聯盟今日(20日)舉辦「百獅賀百年」活動啟動儀式,一行人奏唱國歌,觀看拍攝花絮,並與台下獅隊合照。

 工聯會今日(20日)工人俱樂部進行《百年曆程百場影展》啟動禮,應邀出席嘉賓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副部長李運福、周蔚,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高級業務拓展總監蘭麗、南方影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林雲華,連同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副會長梁頌恩、謝愛紅、麥美娟等,以及200多名會員,家屬和市民觀看「古田軍號」電影。

 吳秋北致辭時表示,針對近年香港亂局,中央以高度的智慧和決斷,先後為香港制訂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得以全面準確落實。香港社會和民眾安全得到保障,香港由亂及治,便能聚焦民生,重新出發。

 吳秋北指,期望透過電影欣賞系列活動,讓全港不同行業工友及市民通過觀看電影這種生動活潑的方式回顧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光輝歷程,從中波取磅磚力量,正本清源,讓光影照亮人生,禮贊祖國。

 李運福指出,《百年曆程百場影展》是一件十分具有意義的事情,通過放映多部「百年系列」電影,讓廣大的香港市民,工會會員以電影的形式重溫和了解關於黨和國家走過來的百年曆程。而隨着著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等措施,香港社會也翻開了由亂及治的新篇章,「一國兩制」實踐得以行穩致遠,香港社會重新步入繁榮穩定的發展正軌。(記者馮煒強  馮瀚文/攝)

 

 新界各界大聯盟「百獅賀百年」活動啟動

 新界各界大聯盟今日(20日)舉辦「百獅賀百年」活動啟動儀式,一行人奏唱國歌,觀看拍攝花絮,並與台下獅隊合照。活動籌委會執行主席李月民表示,今年7月1日,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大慶,亦是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的日子。在一百年的奮鬥中,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創造了輝煌歷史,鑄就了偉大精神,形成了寶貴經驗,使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創造了中華民族發展史,人類社會進步史上的偉大奇跡,並提出了「一國兩制」偉大構想,促成香港順利回歸。

 為隆重慶祝這盛事,新界各界大聯盟主辦,元朗各界協會協辦,新界青年龍獅團承辦——以「賀建黨百年,慶香港回歸」為主題的「百獅賀百年」舞獅活動於今日新界鄉議局禮堂舉行啟動儀式,100個地區社團派出300多名香港青年舞動100隻紅色醒獅,穿梭於本港各地區的地標性建築,最後於今日匯聚到此拼出100的字樣及中國國旗圖案,以中華民族傳統獅藝文化方式,表達愛黨,愛國,愛港的情懷,宣揚中國共產黨百年來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的奮門精神。(記者葉珮如  崔俊良/攝)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