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駐港辦7人返台僅剩1人

2021-06-20 15: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媒報道,因簽證到期且未獲續簽,20日有7名台灣駐港人員返台,只剩1名7月簽證到期的人員。

 台灣駐港辦事處編制為19人,目前還有8人。當天離港的7名人員中,包括由台灣外事主管部門派任、先前負責代理辦事處處長的服務組副組長林振宙,和1名職員。另外還有台灣陸委會派駐香港的2名職員,及文化部門、教育部門、移民署派駐當地的各1名職員。

 目前辦事處只剩7月底工作簽證到期的台灣經濟事務主管部門駐港代表倪伯嘉。

 報道稱,台灣駐港人員簽證未獲續簽,港府近期發函要求籤證到期者須於6月21日前離境。

 台當局駐港最高辦事機構名稱為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隸屬於陸委會,負責統籌和主導其他駐港機構的工作。

 香港特區政府上月宣布,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台灣)暫時停止運作。發言人此前指,台方多次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對港台關係造成無可彌補的傷害。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