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位城大學生獲頒創新科技獎學金

2021-06-21 13: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城市大學指4位學生獲頒2021年「創新科技獎學金」,而每人可獲15萬元獎學金,有助他們擴闊國際視野和加強對創科的專業知識。

 城大表示校長郭位提名4位學生參與「創新科技獎學金」,甄選委員會完成面試後讓4名學生脫穎而出,成為25名得獎者之列。

 獸醫學學士二年級生陳曉汶指入讀城市大學後認識到大數據可分析傳染病特徵、模式、感染風險及因素,以對傳染病作監控。

 陳曉汶還提到期望運用獎學金前往瑞士及英國的流行病學學院作交流,並出席不同國際會議,了解世界各地公共衞生研究成果。

 另一位得獎者是電腦科學理學士三年級生楊沅熹,他希望今年到本地大型科技公司實習,了解行業發展及累積相關經驗後,明年再赴美國交流和學習當地人工智能技術開發;楊沅熹也計劃為本地中小學生舉辦STEM工作坊,啟發他們對創科的興趣。

 第三位獲頒獎學金的學生是工商管理學士(環球商業系統管理)二年級生黃皓智,他感激城大對有志創科的學生予以鼓勵,並安排顧問團隊提供支援,讓我們面試時更得心應手。

 第四位得獎者是電腦科學理學士三年級生吳銘軒,他希望透過人工智能及數據科學研發「智能學習系統」,並結合在創新及科技局實習時所學的機械人知識,為個別學生分析學習問題,協助老師根據每位學生需要及能力因材施教,從而改善學習效益。

 城大副校長(學生事務)陳漢夫提到城大多年來着重培育學生創意思維;大學期望得獎學生能把握機會到海外交流及實習,學習最新科技知識、實踐理念,造福社會。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