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國擬禁止進口新疆多晶矽

2021-06-22 11: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道,拜登政府正在考慮以所謂的「強迫勞動」藉口,禁止美國從中國新疆地區進口太陽能電池板的關鍵原材料多晶矽。

 報道稱,目前尚不清楚美國政府會在何時採取這一行動,也不清楚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是否會對整個新疆地區實施進口禁令,還是針對特定的企業採取行動。

 據悉,研究機構Bernreuter Research表示,全球約45%的光伏級別多晶矽來自新疆。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此前表示,關於「強迫勞動」已經多次闡述中方的原則立場。中國新疆沒有所謂的「強迫勞動」,只有自願就業、自主擇業。個別西方國家政客和反華勢力散布的有關謊言純粹是打着「人權」的幌子打壓中國的特定企業和產業,服務他們禍亂新疆、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陰謀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