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研究協會:3成受訪者因全新樓盤抽獎增加打針意欲

2021-06-22 15: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各界近期紛紛推出獎賞計劃,鼓勵市民接種疫苗。香港研究協會在本月10至18日對1196名18歲或以上市民展開隨機抽樣電話訪問,當中包括990名在鼓勵措施公布前未預約接種人士。結果顯示,有3成受訪者認為,各種鼓勵措施能增加他們接種新冠疫苗的意欲。

 根據調查,鼓勵措施公布前未預約接種人士中有介乎23%至30%受訪者認為,不同鼓勵接種疫苗措施,包括全新樓盤抽獎、500萬元置業禮券抽獎等可增加打針意欲,當中以全新樓盤抽獎獲得3成受訪市民贊同,反映相關措施對提高市民接種意願有一定作用。惟有逾6成受訪者稱上述措施沒有增加接種意欲,顯示「疫苗猶豫」程度仍處較高水平,值得有關當局研究。

 在「疫苗假期」對新冠疫苗接種意欲的影響方面,18%的鼓勵措施公布前未預約接種人士認為措施有增加接種意欲。至於政府表示會研究於下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時,限制未有接種疫苗人士進入食肆、學校、地盤及娛樂場所等較高風險地方,25%的鼓勵措施公布前未預約接種人士表示,若落實相關措施會增加接種意欲。

 香港研究協會認為,調查結果顯示市民未接種新冠疫苗的最主要原因是擔心疫苗副作用,指單靠鼓勵措施並不足以破解「疫苗猶豫」問題。該協會負責人促請政府了解市民疑慮,推出包括加強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宣傳推廣工作、推出更多鼓勵措施、提供更多接種數據,以增加市民對新冠肺炎疫苗的信心,推動社會盡快達致群體免疫。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