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騰訊阿里躋身全球10大最具價值品牌 亞馬遜蘋果谷歌位列頭三

2021-06-22 22:03
來源:香港商報

    Kantar BrandZ公布全球前100大最具價值的品牌企業,前三名分別由亞馬遜、蘋果和谷歌所榮獲。中國方面,騰訊和阿里巴巴集團也躋身前十名,分別奪得第5名和第7名。今年百大品牌市值為7.1萬億美元,比去年5萬億美元大幅成長。

    排在前十名的品牌企業依序分別是亞馬遜、蘋果、谷歌、微軟、騰訊、臉書、阿里巴巴、Visa、麥當勞和萬事達卡。

    在Kantar BrandZ研究團隊的計算後得出,亞馬遜的市值今年增長64%至6840億美元,騰訊則增長60%至2400億美元。此外,近期在比特幣市場受到高度矚目的特斯拉則排在第47名,市值增長275%至430億美元。

    除騰訊和阿里巴巴外,另外還有更多中國品牌也獲得入列,其中部分品牌價值在過去一年增長近1倍。白酒製造商茅臺以1090億美元,排在全榜的第11名。美團則以520億美元市值,排在第34名。拼多多以220億美元市值,排在第81名。抖音排在第45名,市值為440億美元。

    Kantar BrandZ全球策略總監Graham Staplehurst表示:「中國品牌正穩步朝著前方邁進,也取得顯著的進步成績。目前有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利用自身的技術發展,證明中國有能力跟進全球市場主要發展趨勢。」

    然而多數歐洲品牌並未取得同樣的增長,僅佔據前100名的8%,遠低於十年前的20%。法國的時尚品牌LV排在第21名,而德國恩愛普(SAP)則排在第26名,英國沃達豐( Vodafone (LON:VOD))排在第60名。

    美國品牌企業總計佔據榜單排名的近74%,其中有13個品牌是首次上榜,像是Zoom以370億美元市值,排在第52名。而Spotify則以190億美元市值,排在第99名。

    附:2021年品牌價值排名

    1 亞馬遜 6838.52億美元

    2 蘋果 6119.97億美元

    3 谷歌 4579.98億美元

    4 微軟 4102.71億美元

    5 騰訊 2409.31億美元

    6 Facebook 2267.44億美元

    7 阿里巴巴 1969.12億美元

    8 Visa 1912.85億美元

    9 麥當勞 1549.21億美元

    10 MasterCard(萬事達卡公司) 1128.76億美元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