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目前沒有計劃引入內地家庭傭工

2021-06-23 14: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日(23日)在立法會表示,政府積極開拓外傭來源地,但基於入境管制和保安考慮,目前沒有計劃引入內地家庭傭工。

 羅致光在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時表示,政府在疫情下已盡力協助外傭和僱主,批准約30萬宗僱主延長現有外傭合約的申請,並容許約2.3萬名未能返回原居地的外傭,在香港更換僱主,入境處會增加人手審批有關申請。

 對於有議員質疑,目前持工作簽證來港的外國人在留港工作7年後即可成為永久居民,但外傭不享有相同待遇,屬歧視及不公平對待,羅致光回應指,現行法例下受僱為家庭傭工而留港,不會被視為通常居於香港。過往亦有外傭提出司法覆核,法院已明確指出,入境當局有權決定批准外籍人士逗留在港及訂下相關條件,並不涉及歧視。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