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濫用智能電視市場地位 印度對谷歌展開反壟斷調查

2021-06-23 18: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印度時報》報道,印度反壟斷監管機構當地時間23日下令就谷歌公司濫用安卓系統在該國智能電視市場地位的指控展開調查。

 據悉,印度競爭委員會(CCI)去年開始調查由兩名律師對這家美國科技巨頭提起的訴訟。該委員會表示,初步審查發現谷歌違反了某些反競爭法條。CCI指出,根據包括谷歌提交的資料在內的現有信息,CCI總幹事「確信有必要展開調查」。

 谷歌否認有不當行為。該公司在當日的一份聲明中表示,谷歌的免費授權模式使印度新興的智能電視行業蓬勃發展,並表示安卓電視已與幾個成熟的電視作業系統展開競爭。谷歌的一位發言人表示,該公司的智能電視牌照發放做法符合所有適用的競爭法。

 據了解,智能電視在印度越來越受歡迎,Counterpoint Research的資料顯示,2019年印度售出了800萬台智能電視機,其中五分之三使用谷歌的安卓系統。

 兩名對谷歌發起訴訟的律師表示對調查感到樂觀,並稱谷歌限制了許多虛擬商品和服務的開發。CCI的決議稱,谷歌在智能電視相關市場佔據了「最重要」的地位,初步調查顯示,這家美國公司限制了設備製造商銷售與使用其他安卓版本的設備。

 而此前,據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多個州的檢察長最早將於下周對谷歌提起訴訟,指控這家搜索和廣告巨頭在運營其移動應用程式商店方面違反了反壟斷法。據其中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谷歌針對安卓設備的Play Store管理遭到了應用開發商的投訴。該消息人士稱,該訴訟自去年以來一直在進行,但此前因疫情已經被推遲,但現在似乎接近再次審理。(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