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豪!龍樂豪院士:中國長征火箭發射成功率世界第一

2021-06-24 11:55
來源:中國青年報客戶端

 今天(24日)上午,83歲的中國工程院院士、長征系列火箭總設計師龍樂豪在香港大學陸佑堂開講。談及長征運載火箭的主要成就,他說,中國長征火箭發射成功率超過96%,發射成功率世界第一。

 龍樂豪介紹,迄今我國已成功研製20種基礎級和5種上面級液體為主、固液兼備的長征火箭,完成375次從近地空間到太陽系深處的發射,成功率世界第一,入軌精度、發射次數世界一流。

 他說,我國長征火箭自主創新,技術含量高,完成了從常溫、有毒到無毒、低溫、高能推進劑,以及從偏差包絡到故障冗餘,再到故障容錯和在線重構控制技術的轉變,正在向智能化邁進。

 龍樂豪同時提到,長征火箭運載能力與國際水平相當,但運載效率偏低,「唯長征五號系列火箭國內第一、世界一流」。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