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三大股指漲跌不一 兩市成交額連續5日破萬億

2021-06-24 15:16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6月24日,三大股指漲跌不一 兩市成交額突破萬億。截至收盤,滬指漲0.01%,深成指跌0.4%,創業板指跌1.2%。光伏板塊全線爆發,晶片、華為鴻蒙概念集體回調,醫藥股大幅走低。兩市成交額連續5日突破萬億。

 北向資金全天淨買入30.97億元,其中滬股通淨買入26.02億元,深股通淨買入4.95億元。

 山西證券認為,本周兩市成交量持續維持在萬億左右,市場情緒較為高漲,熱門板塊輪動現象明顯,存量和增量資金將集中在科技和消費等高景氣行業,由於資金流入推升熱門題材快速上漲,短期或存在一定的調整風險,建議投資者注意短期調整風險。中長期來看,景氣度維持高位的消費升級和科技板塊依舊有較強的吸引力,板塊將帶來超額收益,整體市場將在相關板塊帶動下繼續呈震盪向上走勢。

 光大證券提到,從歷史上看,大型慶典前市場往往存在「維穩行情」,慶典後的市場則往往回歸當年主線,今年經濟和盈利的持續修復或將推動市場繼續上行,大慶後的市場或將有不錯表現。6月議息會議並未提及TAPER,但整體偏鷹,TAPER或將在年底開啟。但從歷史上看,美聯儲退出QE的過程不會對A股和美股產生顯著影響,今年或同樣如此。配置方向上,建議關注核心資產及科技製造業。

 萬和證券認為,當前市場整體處於一個經濟、貨幣環境相對穩定的環境,短期或有擾動因素,但自下而上的企業盈利仍預期樂觀,市場整體處於震盪整固階段。行業方面可關注國防軍工、輕工製造、傳媒、醫藥生物。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