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再次重申積極支持香港盡早加入RCEP

2021-06-24 16: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4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商務部積極支持香港參與國際和區域經濟合作。將根據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關於新成員加入的規定,積極支持香港盡早加入RCEP。

 正抓緊修訂外資准入負面清單

 高峰還介紹,商務部和國家發展改革委已經共同啟動了2021年外資准入負面清單的修訂工作,並廣泛徵求了各方面的意見和建議,目前正在抓緊推進負面清單的修訂工作。

 從2017年開始,中國政府連續4年修訂全國和自貿試驗區的外資准入負面清單,特別管理措施條數分別由93項、122項減至33項和30項,中國在金融、汽車等行業領域推出了一系列重大開放舉措,不斷放寬外資准入的限制,推動中國的對外開放,有力提振了外商投資的信心。

 將推動取消二手車交易不合理限制

 高峰表示,商務部正會同有關部門,圍繞取消二手車限遷政策、便利二手車交易等推動二手車市場加快發展。

 數據顯示,今年1—5月,我國二手車交易量690.7萬輛,同比增長60.9%,比2019年同期增長22.9%。高峰指,目前,我國汽車保有量已達2.87億輛。隨着汽車市場由增量市場向存量市場轉變,升級換購在汽車消費中的佔比逐步提高,二手車交易需求、市場潛力巨大,未來將成為拉動汽車市場發展的主要動力之一。

 高峰續指,下一步,商務部將推動取消對二手車交易的不合理限制,加快推進落實二手車交易登記跨省通辦,進一步便利二手車交易,完善二手車流通領域相關政策措施,持續釋放二手車消費潛力,全鏈條促進汽車消費,推動汽車市場加快實現高質量發展。(香港商報駐京記者張麗娟)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