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香港是創科沙漠? 原來不少航天科學家曾在這讀書!

2021-06-25 17: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很多人都以為香港是創科沙漠,但其實香港離國家航天事業並不遙遠!宇宙天團中有不少年輕科學家都曾經在香港求學。

 近日,三位來自航天科技集團的年輕科學家接受本報訪問。他們直言,香港國際化、謹慎專業的教育都讓他們獲益良多,對現在從事的航天工作有非常大幫助。

 95後的王婧雨已經在航天科技集團工作了三年,來自香港大學工業工程系的她説,香港求學的經歷對她來說特別寶責,因為香港在家門口就能看到外面的世界。對於香港發展創科的前景,她也非常有信心。「特別歡迎我們香港的青年能夠回到內地,加入到我們的航天工作當中來,其實機會還是挺多的!」

 已經是一名航天工程師的李龍表示,香港教育比起內地一點都不遜色,師資非常豐富,來自全世界,學生的接觸面非常廣,接收到的知識也相對比較客觀。

 負責航天工程國際業務的王海嘯表示,他在香港學會了和不同的人合作,讓他日後的工作受益良多。「航天系統工程也需要多方協作,比如一顆衛星可能涉及到上千台單機,每台單機的研製都需要很多人一起來努力!」(記者 木子、羅璇)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