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工作組談廣東抗疫:為我國應對Delta變異株積累寶貴經驗

2021-06-27 10:51
來源:南方+客戶端

 6月26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廣東工作組在廣州集中看望了參與廣東疫情防控宣傳報道的中央和地方媒體記者代表。工作組組長、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建文參加活動。

 雷海潮認為,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新聞輿論客觀、積極、正向,各媒體推出一系列鮮活感人的報道。疫情阻擊與輿論宣傳兩個戰場有效支持、有效配合,形成了強大合力。

 雷海潮指出,此次廣東疫情應急處置是我國首次應對新冠病毒Delta變異株,為我國今後有效應對處置Delta變異株積累了寶貴經驗。廣東在1個月內處置了三起獨立的境外輸入疫情,凸顯我國「外防輸入」的巨大壓力。

 在此次疫情處置中,廣東省及其相關地市均及時對防控策略進行實時優化調整,不斷豐富完善疫情防控措施,並運用了新技術、新方法,推出了新規範、新指南,積累的經驗與認識將為全國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重要的參考和借鑒。

 其中,廣東在一個月內完成超2億人次的核酸篩查,6月22日核酸檢測超過1800萬人次,創造了兩項全國紀錄;規定持有48小時內核酸陰性結果才能外出旅行,為全國建立了防範疫情風險外溢的管控新標準。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