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將軍澳中醫醫院啟動籌備 2025年投入服務

2021-06-30 16:16
來源:政府新聞處

    政府本月28日啓動中醫醫院開院籌備工作,務求中醫醫院可於2025年第二季開始分階段投入服務。

    中醫醫院將設於將軍澳百勝角,佔地4.29公頃,毗鄰政府中藥檢測中心。中醫醫院的設計及建造工程計劃由建築署負責策劃及統籌。項目設計的整體布局及空間設計均滲透著中國文化元素,以凸顯現代中醫藥及傳統中國文化兩者並存的特色。中醫醫院和政府中藥檢測中心的興建工程將於本月底正式展開。

    中醫醫院將提供住院及門診服務,涵蓋內科、外科、婦科、兒科、骨傷科、針灸科、專病服務及復康服務。除了中醫服務外,中醫醫院亦會以中西醫協作形式,採用以中醫為主的中西醫結合醫療護理方案,治療特定類別的疾病。中醫醫院設有400張病床,預期門診於服務全面開展後,每年診症服務量約31萬人次。

    作為本地中醫藥旗艦機構,中醫醫院會成為三所本地大學的中醫學院和中醫藥學院的教學及臨床實習場地,及執業中醫師的培訓平台。

    在推動中醫藥科研方面,中醫醫院會與本地、內地及海外大學及教育機構進行實證為本的臨床科研及其他與中醫藥相關的研究。院內會設置可進行第一期及第二期臨床試驗的臨床試驗及研究中心,以助研發新的中成藥及擴闊現有中成藥的治療效用。

    香港浸會大學作為承辦機構將成立一間擔保有限公司(營運機構),以管理、營運及保養中醫醫院。承辦機構及營運機構將與食衞局共同進行與開展中醫醫院服務相關的工作,包括參與醫院詳細設計及申領營運時所需牌照等。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