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雁雄:特區政府須維護國安無關政治中立

2021-07-05 10: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律政司主辦以「國安家好」為題的《香港國安法》法律論壇今日(5日)舉行,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鄭雁雄在致辭時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是特區政府,每一名管治、司法及執法人員的責任,與政治中立無關,與司法制度不矛盾,與公眾利益一致,任何人無借口不作為或亂作為。

 鄭雁雄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表明,絕不能坐視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受損,2019年的修例風波,已損害國家根本利益,不是民主思潮、自治呼聲,而是顛覆主權,當中黑暴行為是毫無人道的反社會犯罪。

 鄭雁雄指出,習近平強調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根本原則,不是任何人都可掌權治港,不能所託非人,是國際基本政治倫理,高度自治亦需要與高度放心結合。他又強調,美國和西方國家試圖在香港搞顏色革命,搞分裂或搞垮香港,必須堅決防止,不能犯下戰略性錯誤,是中央治港不能退讓的底線。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