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考慮今早發「1號波」

2021-07-06 01:14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天文台昨午發出特別天氣提示,指現時位於呂宋東北的熱帶低氣壓正橫過呂宋海峽,並於今日大致移向廣東東部沿岸,其環流較細小,會主要為中國東南部帶來狂風驟雨;另位於南海中部的低壓區會有所發展,並於今日移向海南島一帶,為廣東沿岸帶來不穩定天氣。香港天文台會視乎該兩個系統的發展,在今日早上考慮發出1號戒備信號。此外,澳門氣象局亦表示,今日淩晨至早上將視乎情況,考慮發出1號風球。

 料下午進本港東面400公里

 據香港天文台預測路徑,熱帶低氣壓今日會增強為熱帶風暴,中心風力提升至每小時75公里,並在今日下午進入香港東面400公里範圍,並在後日登陸廣東東部及減弱消散。香港天文台預測,大致多雲,有幾陣驟雨。今日稍後狂風驟雨增多及局部地區有雷暴,氣溫介乎27至31度。吹和緩東風,今日稍後風勢間中清勁。

 澳門氣象局則稱,位於菲律賓以東的低壓區已增強為熱帶低氣壓,大致移向廣東東部至福建一帶,同時預料位於南海中部的低壓區將逐漸增強為熱帶低氣壓,大致移向海南島一帶。澳門氣象局預料,今日起廣東沿岸驟雨增多及風力增強,將密切留意有關低氣壓的最新動態。(記者萬家成)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