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促政府改善消費券登記流程

2021-07-06 20: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消費券計劃早前接受申請,民建聯收到很多市民意見指網上登記平台存在多個問題,令不少市民感到非常不便,他們亦有不少疑問亟需得到解答。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常務執行委員會委員顏汶羽及多名地區幹事,今日(6日)與財政司司長辦公室財政預算案及稅務政策組主任王學玲,及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會面,反映多個消費券登記問題,並促請政府作出解釋和改善。

 民建聯表示,消費券網上登記平台存在多個問題,包括居內地港人難以成功登記電子消費劵;安保測試用九宮格模式驗證太過複雜;使用八達通登記人士假如申請後丟失八達通,後續手續可能很麻煩;政府要求申請者不能在過去24個月連續不在香港,但如果因新冠肺炎疫情在內地被隔離長時間,可能不符合資格;以及市民假如忘記早前登記1萬元用的銀行帳號或手機號碼,市民需要上載身份證,但要等到第二天同一時段才可進行。

 民建聯建議政府盡快更換另一個能在內地運作驗證服務,及盡量做到在申請時可同時上載身份證,還可將現時驗證模式轉做另一款較為簡單驗證,並應加強向公眾解說相關疑問。

 民建聯引述指,政府人員在會面中解釋了更多消費券網上平台運作,亦解答部分疑問及就部分問題提出建議解決方法。最後承諾會就反映問題作出全面跟進和改善,而民建聯亦會繼續跟進有關問題,務求不斷完善整個登記流程。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