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擬于屯門新慶路興建公屋 民建聯促完善配套設施及充分諮詢

2021-07-06 18: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擬計劃在屯門新慶路康寶路興建逾2.1萬個公營房屋單位,民建聯屯門支部對此表達關注,今日(6日)向發展局遞信,要求完善配套及充分諮詢。

 民建聯屯門支部表示,屯門新慶路康寶路一帶為未發展土地,收地賠償及安置問題是持份者的最大關注點,而政府目標在短期內落成逾2.1萬個單位,有不少居民因此擔心配套未能同步落地執行。

 民建聯屯門支部指出,藍地交匯處現時已不勝負荷,交通擠塞問題更蔓延到青麟路屯門醫院、甚至屯門公路,而新慶路康寶路公屋交通只靠擴闊的L7路作主要出入路段,讓五柳路日後將成交通樽頸位,至於康寶路公屋出入主要交通通道仍要依賴藍地交匯處,不僅無法達致分流,或令塞車問題不可收拾。

 民建聯屯門支部認為,屯門區社區設施長期不足,人口增加令社區設施更加供不應求。建議因應屯門西北區多個大型發展計劃,在區內興建智能停車場、政府綜合服務大樓、私家醫院及安老院舍等社區設施,以滿足市民需要。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