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創新創意科技節」今日正式開幕

2021-07-06 17: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資訊科技辦公室主要贊助、香港無線科技商會主辦、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與生產力局知創空間協辦的「中學生創新創意科技節」在今日(6日)正式開幕,並由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與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等嘉賓主禮。

 香港無線科技商會主席羅國明提到「中學生創新創意科技節」是由政府資訊科技辦公室的「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提供協助,教師們可通過參與不同範疇工作坊和研討會,加深了解課堂上創新資訊科技設備,並學習組織相關課外活動,為學生建立嶄新資訊科技基礎,並藉此深入了解和體驗符合『中學 IT 創新實驗室』課程,以便往後組織更多相關課外活動給學生。

 據了解,「中學生創新創意科技節」圍繞5個創新科技主題—AI人工智能、區塊鏈、大數據、雲端計算及開放數據,並有45個活動,在即日(6日)起正式開始至今年年底閉幕,當中包括Hackathon創科馬拉松、全港中學最強AR/VR挑戰賽和全港青少年機械人創科挑戰杯;DIY音樂工作坊;在線或離線攤位以及40個免費研討會、網上講座和工作坊,讓老師和學生第一手掌握人工智能、編程和航空STEM等最新科技應用。

 Open Source Hong Kong馮振華在「中學生創新創意科技節」開幕講座中講解《開放數據及源碼與應用開發》,他介紹了如何開始使用開源軟件來開發軟件,並說明為何要在能力許可下回饋開源軟件社群;至於啟瀚科技教育聯合創辦人關文傑及營運總監李永昌則探索《新興金融科技的區塊鍊和數據》,討論數據科學如何為金融機構及產品消費者的決策提供信息,以及數據將如何影響這些產品和服務行為,互動或採購方式。

圖為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

圖為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

香港無線科技商會主席羅國明表示,「 中學生創新創意科技節 」 為本港合資格學校申請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推行的 『 中學 IT 創新實驗室計劃 』 提供協助。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